close

Film introduction / 電影大綱

 

小芽的奇幻人生(The odd life of Timothy Green ):

為人父母一直是人一生當中的重要課題。你想要一個好父母嗎?

不只為人父母想的,小孩們也是,在成長的道路上,平安、健康、快樂,健全的長大。

 

小芽的奇幻人生
(吉姆與辛蒂)一對夫妻,一直想要有小孩,吉姆想要給小孩以前他父親沒有給他的父親的愛,而辛蒂看著他姐總炫耀他小孩各方面有多厲害,自己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向他姐炫耀自己的小孩。

 

他們想要有自己的小孩,然而,各方面都努力了,醫生卻判他們死刑,叫他們放棄自己生小孩的念頭。轉而用領養的方式,告訴領養機關,他們曾經有個小孩,提摩西。

灰心之餘,發了瘋他們寫下他們期許小孩的模樣,像少男少女般用個木盒裝著他們寫下的各種幻想,埋在家裡的後院,期待“這樣小孩”的到來。

隨即,大雨滂礡,木盒埋藏的地點慢慢長出小芽,突然一個小孩出現在男女主角的家中,叫”提摩西“。

提摩西對眼前的兩位叫著:『爸爸,媽媽。』(小孩你半路亂認爸媽嗎?)男女主角也不疑有他,自我升格成父母,反正本來就想當。

但是,詭異的是,提摩西的腳上長滿嫩綠的葉片,怎麼都用不掉,男女主認為這樣真的怪。

她們擔心提摩西被歧視,於是,找朋友拿著修剪葉子的大剪刀,喀擦地給他下去,嗯哼,剪刀斷了,乾脆拿長襪給他穿。

第一片葉子提摩西開始在小學讀書,他的個子矮小,一進學校就被他爸爸吉姆上司的兒子欺負,卻讓他遇到生命中的女孩。

這一點也不讓提摩西在意,他爸爸想找那個小惡霸理論,反而被上司訓了一頓,惡霸媽見情勢不對,就邀請他們來生日派對,熱鬧!熱鬧!

提摩西”很開心“交到朋友。

提摩西在派對中遇到那個心儀的女孩,眼睛直盯著那女孩,耍酷地跳進泳池,卻浮不上來。大家都在忙著慶祝,女孩見狀不對,馬上跳下去,意外發現他詭異的葉子,提摩西卻給她一腳來裝沒事。

女孩被踢一腳,春心蕩漾了起來,隔天飆著她的小紅腳踏車,衝去追提摩西,給他壁咚說:『不是只有你有秘密。』語畢,立馬掀開她的上衣,給提摩西看她的玫瑰花胎記,然後他們就互相默許再一起。

提摩西的第一片葉子掉了,或許著代表著他學會什麼是”愛”。
 

 

小編哭慘,手已經唧唧叫,加上過敏流鼻水,其他劇情我就不爆雷了,算是常見的題材,用不同的方式呈現,內容就待大家細細品嚐。

 

 


 

Chracters introduction / 人物介紹

 

辛蒂(珍妮佛。迦納)

男主角媽

提摩西的媽媽

喜歡種植物的純種媽媽,生不出孩子就用種的。

 

吉姆(喬爾。埃折頓)

提摩西的老爸

很愛出頭,但很怕惡勢力,怕老爸代表。

 

提摩西(卡麥隆。雅當斯)

提摩西,來自土裡面。

裡面總有一種聰明的神秘感,明明知道自己是誰,卻裝傻。

 


Film Critic/電影評論 

 

這部片貫串許多人一生當中,會遇到的各種情感與學習對於各種情感處理的態度。

在世界上每一個人沒有一個生下來就是完美,每個人都在學習,

學做父母,學當朋友、親人,學著面對挫折,學著道別,學著怎麼愛人,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,

這部片主要教會我們很多事沒有經歷過,你永遠不知道事情發生的樣貌,該怎麼處理。

幻想永遠是美好的,現實才是切切實實的,

只有深刻的體會,你才會知道其中的奧秘,就像劇中的主角總會對小孩有各種想像,身在其中才能解決,甚至接受任何的不完美。

 

 


 

預告片/Movie Trailer: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圖片來源: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NyapKw_8lk全球偶像網

維基百科

 
arrow
arrow

    IG : antic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